找医院

找专家

查疾病

约门诊

当前位置:主页 > 大众健康 >

传递爱心,帮助自闭症孩子回归主流社会
发布日期:2020-01-04 11:33

按古中医理论现在的自闭症孩子属神症,体质上都有一个共性就是阴阳气不调,从古中医的角度看,病症先是从生命无形的部分,即从神的层面开始出问题,影响到精、气的部分,能量运行格局规律发生紊乱,逐步到疾病层面。也就是我们现在见到的自闭症(孤独症)孩子的症状,眼神没有对视和关注力、指令系统紊乱等等。《黄帝内经》说:“眼睛是神气出入之所,也是五脏六腑的精气上注之处”,所以自闭症是属于神层面的问题。

 

      何为神?神是精神、意志、知觉、运动等一切生命活动的最高统帅,它包括魂、魄、意、志、思、虑、智等活动,通过这些活动能够体现人的健康情况。神充则身强,神衰则身弱。宇宙中所有的物质由能量组成,不同的物质呈现由不同的能量形式组成。自闭症孩子所呈现的神症,是属于神气被非正常能量干扰的一种呈现。在本了老师调理自闭症孩子的临床经验中一再发现,有自闭症孩子的家族系统成员中,很大可能性出现过受非正常能量的干扰而造成身体或精神上的意外创伤,而且一个家族中出现过这类型的人,隔几代有同类型的人出现的几率很大,也会出现有信仰的人,这就是家族能量的传承。另外一种情况,自闭症孩子在初生阶段很大可能性在某个时刻受过非正常能量干扰,正如黄帝内经所说的邪气入侵,造成了失神。而家族系统和能量疗愈在目前心理治疗领域非常盛行,并得到广泛的应用。所以自闭症的调理需要从人的能量层面先进行调理,也就是调神,再养神,以达到神充则身强。

 

      本了老师认为自闭症孩子的脑子没问题而且很聪明,只是肢体动作不协调和思维的维度空间不同,按古中医理论,平常才是生命本来的样子,生病是失常,治病就是帮一个人恢复平常,即调常。因此对自闭症孩子的医治和调理,不能用训兽式的机械性重复训练,这样子训练出来的孩子没有灵气不自然,是失神的。本了老师根据自闭症的成因,从神的本源上进行调理,开创了由能量静心和身体本源与自然相结合的八大系统康复课程,从能量调理、形神互补进而达到调神的目的。古中医认为,神的变化是随时随地,气的运行渠道和状态跟神相关,形的变化相对滞后。治神,神的静定专一是非常重要的,静以养神,动以养形,动静互涵,形神合一。但“玩”是孩子的天性,小孩整天都是不知疲倦的活蹦乱跳,所以不适合直接训练精神上的“定”如静坐等,因此本了老师创建的能量静心疗愈场,通过接通和改变自闭症孩子的能量—信息场进行治神,让孩子在疗愈场内投入专注的上课和游戏,在自然中进行共振和调频。我们每个人都有一个能量场,以一定的振动模式和其他的能量场互动,每时每刻能量和信息场都在不断地交换互通,并且与这个世界共振。能量是精神和身体之间的桥梁,能量既可以在精神和身体之间作双向调节,也可以产生双面影响,即正能量产生正面影响,负能量产生负面影响。

 

     神形合一方为生命本来的样子,本了老师开创的八大系统康复课程,由神而形,由形而神,形神互补,神形合一。八大系统康复课程以人体八大系统(视觉系统、听觉系统、嗅觉系统、味觉系统、身识系统、意识系统、心识系统、开启智慧系统)的本源与自然相结合的训练方法,平衡开发左右脑功能。感统八大系统的课程设计独特不重复,每节课程设计两个系统相互连结,打破传统训练意识,避免使用建立在条件“反射”基础上的方法来训练孩子。感统八大系统课程每节课都新颖灵动,让孩子在玩耍的过程中学习,让眼看、耳听、鼻闻、舌尝、触觉等五种感官都能得到整合,并让自闭症孩子在运动的过程中训练“定”,动中定,以形调神。

 

     自闭症孩子先天不足、神失所养、心窍不通,“能量静心疗愈场&感统八大系统课程”在给自闭症孩子调理神形合一的同时,固本是神形合一的保障,也就是养神。人的精气神源于宇宙天地能量的转化,现代人很难接通宇宙能量,所以中医非常重视脾胃和消化,认为这是最重要的能量来源,也是最容易调控的一个环节。本了老师在固本上面根据“药补不如食补”的中医理论,为自闭症孩子配制食疗方案,借用草药的神、气、形来调整人的神、气、形。在所有的中药书里,没有一味药入奇经八脉,也就是说没有一味药可以补元气,只有食物可以补益元气。本了老师从87种药食同源的草药里选取纯野生植物进行配伍,制成安神健脾和舒经通络的食疗粉来调理自闭症孩子的身体,补充自闭症孩子的能量和元气。精化气,气化神,精气神本为一体,以此来达到自闭症孩子的持续康复。

 

      “本了老师自闭症健康管理与康复系统”由“能量静心疗愈场&感统八大系统”和“食疗”两部分组成,结合古中医和能量医学,从神、气、形三方面对自闭症孩子进行调理和训练,能让自闭症孩子有主动意识、有关注力、愿意学习、变得可教,帮助自闭症孩子回归主流社会,减轻自闭症家庭所承受的多重压力,从而为社会减负。传递爱心,让更多孩子获得健康美好的人生,使更多的家庭拥有幸福圆满的生活。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律师 | 网站导航 | 广告刊例 | 联系方式 | Site Map
东方健康网(www.easthealth.com.cn)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