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医院

找专家

查疾病

约门诊

当前位置:主页 > 曝光台 >

渭南康健医院耍“无赖”?真没钱?多名职工工资遭拖欠拿不到
发布日期:2020-06-18 21:23

6月15日,渭南市民闵女士向华商报-二三里反映,今年3月9日到渭南康健医院做护工,但医院一直不按时支付工资,因身体出现不适现在准备离职仍有2000元工资要不回。医院一直称没钱支付。

承诺每月2500元却不按时发 多名职工选择离职

闵女士是临渭区三张镇人,一直做家政服务工作,今年2月22日到渭南康健医院做培训,准备做护工工作,培训持续半个月。培训结束后闵女士顺利进入工作岗位,主要负责老人日常护理工作,虽没签劳动合同但医院承诺每月工资为2500元,每月20日发放。“本以为自己找到了好工作,但没想到医院并未按时发放工资,一直拖欠着。因工资不能及时发放,加上我还要养家,4月15日我向医院提出离职申请,医院称5月15日可以离职。但到期后没能走成,医院领导因护工短缺极力挽留,就又答应再干一段时间。”

6月14日上午,闵女士身体出现不适,向医院提出支付工资先去看病,医院支付了2500元工资,加上之前的3000元,总共给了5500元工资,剩2000多元未支付,医院称没钱支付。“现在医院有2个护士4个护工,其中一个护士也被拖欠了工资,还有一个5月离职的蒲城男子也被拖欠了工资,大家都有家人,每月都需要开支,拖欠工资大家肯定不愿干。”

“我是3月4日到渭南康健医院,培训后3月底正式上岗,每月工资2500元,但4月工资医院就拖着一直不发,就这样一直拖到5月底,没办法5月29日我提出离职,离开后工资一直没结清,6月11日去找医院索要工资,最后医院只给了2000元,剩下的3000元未给,医院负责人说没钱支付。这么大的医院咋可能没钱?”已离职的护工吕先生说。

据吕先生介绍,像他们这种拿不全工资的人很多,6月11日在医院还遇到了前员工到医院去索要工资,说明这家医院拖欠了好多人的工资。

另一刚离职职工刘女士说:“6月13晚我上最后一个夜班,今天算已正式离职。4月13日转正至今已2个月,之前已付过1000元,剩下的工资一直没支付。15日上午再去医院找负责人,对方仍称没钱支付。”

15日,记者从闵女士提供的一份康健医院医养中心护理记录单上看到,从早8时50至16时30分记录了闵女士在不同时间段对医养中心老人的护理情况,并且都有闵女士签名。护理日期为6月12日。

15日上午记者来到渭南康健医院,向一楼一工作人员表明来意后,该工作人员联系了医院负责人,称一会有人下楼接。几分钟后,这名工作人员又称,医院领导不在,可先留下电话,医院会回复。

截止记者发稿时,未收到该医院任何回复。

区卫生健康局:劳资纠纷要找其它部门解决

对此,临渭区卫生健康局办公室一工作人员表示:“卫生健康局主要处理医患纠纷投诉,对劳资纠纷只能找其它部门解决,14日临渭区劳动监察大队好像因该医院劳资纠纷来调查过。”

吕先生表示,并未向劳动监察部门反映过,听离职的职工说他们之前去劳动监察部门投诉过。

来源:华商记者 唐保虎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没有了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律师 | 网站导航 | 广告刊例 | 联系方式 | Site Map
东方健康网(www.easthealth.com.cn)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