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医院

找专家

查疾病

约门诊

当前位置:主页 > 大众健康 >

新年华 新征程 山东齐鲁制药集团向着创新发展大步向前
发布日期:2020-01-16 16:07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刚刚过去的2019年,注定是齐鲁制药集团发展历程中极不平凡的一年。这一年,山东齐鲁制药集团先后入围中国医药工业百强、山东省百强企业等荣誉榜单,并获得了品质鲁药、山东省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新中国70年企业文化建设典范案例等一批省级和国家级奖项。新动能动力澎湃、一致性评价领跑业界、创新性结出累累硕果……2019年,齐鲁制药步伐矫健,2020,齐鲁制药也会继续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创新驱动,坚持创新药与仿制药并重

齐鲁制药集团始终坚持创新发展战略,广泛开展国内外科研开发与合作,注重高技术人才的引进和培养,集团的创新能力、创新水准、创新环境达到了国内一流水平。得益于企业长期对创新的投入,齐鲁制药集团先后研制成功了近百个国家级新药,多项成果被评为国家级、省级进步奖荣誉。为了让广大患者用得上国际一流好药,齐鲁制药加大了对仿制药的研发力度,使之前价格居高不下的吉非替尼片、阿托伐他汀等药物能够以良心价格面向社会。据悉,自2016年以来,齐鲁制药累计上市仿制药品种32个,截至目前已有22个药品过评,上市药物、过审数量和过审率遥遥领先其他药企。

全球布局,积极推动企业迈向国际化

作为国内综合实力靠前的医药龙头企业,齐鲁制药集团并不止步于国内一流,而是积极向创新型国际化医药企业进军。为了能够在国际医药企业竞争中抢占创新高地,集团先后在海外的西雅图、旧金山、波士顿等地建立了5家研发中心,研发中心既能对国际制药产品取其精华为我所用,又能结合实际向世界各地区推出具有中国医药特色、中国解决方案的创新药。在前不久闭幕的上海国际进口博览会上,齐鲁制药与国外多家企业签署了采购协议,进一步加快了国际化的步伐。据悉,齐鲁医药是国内首家通过美国FDA、欧盟EDQM、英国MHRA无菌产品认证的企业, 多个高端产品远销美国、日本、澳大利亚等发达国家市场,产品质量得到了国外医药企业和专家的普遍认可。

毫无疑问,制药行业是一个典型的科技密集、智力密集、资本密集型的产业,唯有以创新驱动,坚定地“走出去”才能获得生存与发展。齐鲁制药将继续以“造最好的药表达我们的爱”为使命,以更加卓越的产品为鲁药争光,为中国医药争气,向着建成中国最强大医药企业、跻身世界医药强者之林的战略目标阔步前行。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律师 | 网站导航 | 广告刊例 | 联系方式 | Site Map
东方健康网(www.easthealth.com.cn)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