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医院

找专家

查疾病

约门诊

当前位置:主页 > 大众健康 >

如何补肾固本?试试花城龟鹿补肾丸
发布日期:2020-04-15 16:33

春暖花开,封闭解开,朋友又可以见面打招呼了,最令人感到春风拂面的一句话就是:“你还是这么年轻!”年轻态,体现在多方面,精神好很关键,无论你几岁了,精神好的人,总是显得朝气蓬勃。

这里所说的“精神”,跟中医所称的“精、气、神”有着一定的相通之处。

中医所说的“精”,指的是“肾精”。肾精充盈体现在人的皮肤、骨骼体态上。比如走路步伐有力、腰背挺拔,皮肤光滑、红润,这些就是肾精充足的体现。

反之,如果肾精不足,则体现为面色灰暗、腰膝酸软、腰驼背屈。中医讲心、肝、脾、肺、肾五脏一体,肺主皮毛,肾虚导致肺不纳气,甚至会出现气喘吁吁的情况。

“气”,指的是“肾气”。肾气充足的人,说话有力,中气十足,睡眠好,精神棒。而肾气不足的人往往表现为精神不振,对任何事情没兴趣,晚上容易失眠、多梦。

“神”,指的是“神魄”,常表现在我们的眼睛里。神魄充足的人,眼睛炯炯有神,水光涟涟。如果神魄不足,会表现为两眼无神,甚至有眼睛发涩的感觉。眼睛里的神,其实是肾精、肾气和肝元的综合体现。

所以,补足精气神归根到底还得从养好肾入手。

5dfadb8a669e1.png

几位中医专家和食疗专家,总结出了几种补肾固本的食物和补品。

一、补肾食材中,首选山药。山药性味甘平,归脾、肺、肾经,是平补三焦的良药,有很好的补益脾肾、滋养肺气的作用。山药最好蒸着吃,放锅中蒸煮20分钟左右,男女老少都适宜。

二、枸杞有“美食伟哥”的美称,对肝肾亏虚、头晕目眩、腰膝酸软、遗精消渴等不适症状有很好的缓解作用。现代医学也证明,枸杞有补肾、抗衰老的作用。

三、黑芝麻是平性的,黑芝麻盐可以作为补肾食品长期食用。把黑芝麻炒干后碾末,混入少量食盐,做成芝麻盐,每次吃饭时撒一些到粥里一起吃,好吃又补肾。

四、海参,它含有丰富的精氨酸,号称精氨酸大富翁。海参还是滋阴很好的产品,对延缓衰老和补气有不错的疗效。但海参不宜常吃,一周吃两次即可。

五、白云山花城牌龟鹿补肾丸,它是花城药业多年精心调配的居家补肾良品,以温和滋补为主,益气养血,固本培元,可以改善肾阳虚所致的腰腿痠软、精神疲乏、小便夜多等症状,可达到较好的补肾效果。适合生活节奏快的人补肾,免去制作食物的麻烦。并且,花城龟鹿补肾丸中的珍贵药材能够缓和释放效力,效果持续。同时,药补的效果要高于食补。

5dfadb8a2181a.png

除上述5种食补品外,动物肉类、鸡蛋、等也有不同程度的补肾功效。补肾除了食补外,充足的睡眠也非常重要,同时日常生活中,需要少喝酒、少食辛辣食品、浓咖啡、浓茶等刺激性食物。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律师 | 网站导航 | 广告刊例 | 联系方式 | Site Map
东方健康网(www.easthealth.com.cn)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