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医院

找专家

查疾病

约门诊

当前位置:主页 > 大众健康 >

2019年“联合国糖尿病日” 青岛静康中医肾脏病医院在行动
发布日期:2019-11-18 18:59

关注糖尿病,静康在行动
今年11月14日是第13个“联合国糖尿病日”,宣传主题为“防控糖尿病 保护你的家庭”。
为响应号召,贯彻落实《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年)》有关要求,推进糖尿病防治工作,提高居民对糖尿病的认识和重视程度,倡导健康生活方式。青岛静康中医肾脏病医院围绕主题,开展了为期1个月的防控糖尿病专题活动,其形式包括义诊、咨询、讲座、免费测量血压血糖等。

 

据悉,中国糖尿病患者数量约1.14亿,已成为患者数量最多的国家。比疾病更可怕是,群众对疾病认知的缺乏,居民糖尿病知晓率仅为30.1%。
为此,青岛静康中医肾脏病医院组织了一支优秀的医疗队伍,由李国栋主任带领6名医护人员现场坐诊,为社区居民免费测量血糖血压、脉诊,开展糖尿病防治健康讲座,发放糖尿病健康宣传资料,并对有糖尿病病史的患者建档立册、详细记录,免费提供糖尿病饮食、用药及控制血糖指导,进行预防并发症的健康知识宣教。
 
群众认可是我们最大的收获
在活动过程中,我们发现,糖尿病患者不在少数,大约占据10%。
已经有6年糖尿病史的陈大爷来到现场咨询,寻求专业医生的帮助:“我目前通过药物控制血糖,一直效果不好,想通过中医的办法调理。了解到静康中医会来坐诊,所以特意来现场咨询。医生给我提供的专业建议非常实用,后面计划到静康中医住院好好调理一下。”

 
(王冠医生为居民测血糖)
 

社区居民陈阿姨表示这样的义诊机会非常难得,她说:“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到专业诊治,真是太方便了,以后还有此类义诊活动我都会参加,这样既能够更好地了解自己的身体状况,及时发现疾病、及早治疗,又能学习到很多的疾病防治知识和医学常识,这样的机会太难得了。”

 
(李国栋主任为居民查看病情)
 

活动现场,青岛静康中医肾脏病医院李国栋主任在为居民进行答疑后,还进行了授课,详细介绍了糖尿病防治的基本常识,并纠正了现场糖友在糖尿病预防和治疗过程中存在的误区。
 
静康将在义诊路上持续发力
此次活动,遍及青岛沙子口、金家岭街道、四方街道、崂山北宅等地21个社区,服务人数达1000余人次,免费发放健康教育宣传资料1800余份。

 

 

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使社区居民对糖尿病的防治知识有了全面了解,提高了居民自我防病意识,营造了人人参与糖尿病防治的社会氛围,还促使大家建立起健康的生活方式和饮食习惯,有力地促进了糖尿病防治工作的规范化开展,受到了社区居民的广泛认可和热烈欢迎!
今后,青岛静康中医肾脏病医院将持续秉承“大医精诚,服务为民”的医疗精神,用热忱的态度服务于广大人民群众,为建设“健康中国”贡献力量!
 
岛城名医助力糖尿病防治
此外,为更好地给岛城广大市民提供利民医疗服务,让更多糖尿病患者的病情得到有效控制,青岛静康中医肾脏病医院与市立医院专家刘元涛主任达成共识,于每周定期来到青岛静康中医肾脏病医院,针对他所擅长的糖尿病等相关内分泌慢性疾病治疗,给予门诊指导及协助查房工作!

 

这期间,青岛静康中医肾脏病医院将针对糖尿病患者开展惠民公益活动——免费糖尿病体检!让居民切实做到疾病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
参与者均可享受以下惠民政策:
1、免除名医专家挂号费;
2、糖尿病免费4项检查:葡萄糖测定、糖化血红蛋白测定、尿常规+沉渣检测、尿微量蛋白检查。
届时,刘元涛主任将为您一对一指导交流病情,不仅免去了专家号“一号难求”的窘境,更解决了医疗资源分配不均的现状!
有需要就诊的患者可提前预约!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律师 | 网站导航 | 广告刊例 | 联系方式 | Site Map
东方健康网(www.easthealth.com.cn)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