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医院

找专家

查疾病

约门诊

当前位置:主页 > 大众健康 >

广州飞秒眼科:想摘掉眼镜?先了解一下半飞秒、全飞秒近视手术吧!
发布日期:2020-05-14 15:01

近视眼给我们的生活带来很大的不便,对于我们的生活,工作,学习都会产生不良的影响,手术是近视矫正的有效方法。近视眼手术之前的准备直接影响到手术的安全性,所以大家千万不要掉以轻心。越来越多的准备做近视矫正手术的人都关心的一个问题就是做近视眼手术前需要准备些什么?接下来就跟着广州飞秒眼科一起了解半飞秒、全飞秒近视手术吧!

 

全飞秒、半飞秒都是属于角膜屈光手术,就是手术在角膜上进行,通过改变角膜的厚度和曲率,矫正近视和散光。术中负压较低,舒适度高,术后恢复快。

 

何为全飞秒、半飞秒近视手术呢?

全飞秒和半飞秒虽然只有一字之差,但是手术的过程是完全不一样的。

全飞秒的手术过程比较符合大部分近视人群的心理,现在开展的是Smile手术,手术全程中不需要制作掀开式角膜瓣,也不涉及准分子激光, 而是用全飞秒激光在角膜内部通过二次深度不同的层间爆破,将要切削的角膜基质完整塑形,然后通过一个2-4mm的微小切口取出微透镜,最后完成手术。

半飞秒又称瓣飞秒,需要使用飞秒激光进行角膜瓣制作,然后去掉度数,再进行角膜瓣复位手术就完成了。这种手术是临床上最常做的飞秒手术,也是美国航天航空管理局(美国NASA)指定的用于提升美国宇航员视力的手术方式,手术过程中完全是激光来完成,没有刀的参与。

飞秒手术具体流程是怎样的?需要多长时间完成呢?

飞秒近视矫正手术具体流程应该是术前检查,然后回去滴三天眼药水,才能进行手术。特殊的需要去做例外了,然后再就是第一天复查,第一周复查,第一个月复查,再没三个月复查。

近视矫正手术一般手术时间非常快,正常情况下一个眼睛大约五分钟左右,如果是双眼的话大约十分钟。术后眼睛会有些不舒服,这都是正常现象。记住做完手术第二天要到医院复查哦。

飞秒手术会不会有痛感?

飞秒手术摒弃了手术刀的时代,开创了“手术全程无刀”的新时代,整个手术过程都在高度精确的先进科技设备下快速完成,该过程中是不会产生痛感的。手术当天可能会有轻微异物感和流眼泪,属于正常反应。

飞秒手术后多久能正常工作呢?

一般情况下,手术后就可以睁开眼睛,但是手术后几个小时内还是会有流眼泪、异物感等轻微不舒适,几个小时后能够恢复视力。大部分患者手术后第二天就可以正常生活和用眼,完全恢复状态大概需要一周时间。

手术后多久可以参加军校、警校体检和训练?

现在,飞秒手术是国家征兵体检标准认可的,一般手术第二天就可以恢复视力,不影响正常用眼。当然如果需要参加体检,最好提前安排手术。

飞秒手术会不会有后遗症呢?

手术前会进行严格的术前检查,包括视力、屈光、角膜厚度、角膜地形图、眼底检查等等,每一项都要达到手术指标才能进行手术。只要严格把握手术指标,飞秒手术是很安全的,不会出现后遗症。半飞秒手术后可能会暂时性出现干眼的症状,一般需要六个月左右能够恢复到手术前的水平,全飞秒恢复得更快些,约1-3个月。

通过以上对近视手术的种种介绍,你是不是感觉到其实飞秒近视手术也没有传说中的那样害怕呢?是不是马上想摘掉眼镜呀?做近视手术记得到先到广州飞秒眼科检查哦!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律师 | 网站导航 | 广告刊例 | 联系方式 | Site Map
东方健康网(www.easthealth.com.cn)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