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医院

找专家

查疾病

约门诊

当前位置:主页 > 大众健康 >

脑梗死后遗症吃什么有助于康复?这2类可助提升速度
发布日期:2021-05-08 15:30

我国脑梗死的发病率很高,并且有70%~80%患者深受脑梗死后遗症的困扰,不能独立生活,影响到整个家庭。关于脑梗死后遗症吃什么有助于康复的问题,食疗和药疗都要重视起来。

脑梗死后遗症吃什么有助于康复?饮食营养有原则

对于脑梗死后遗症患者的吃食,没有什么特别的忌口,但需多样化。每日要均衡摄取果蔬类、全谷根茎类、豆鱼肉蛋类、低脂乳品类、坚果类等六大类食物的营养。具体而言,主食及豆类可以选择玉米、小米、燕麦、荞麦等;肉蛋奶选择牛肉、瘦猪肉、鸡肉、鱼肉、鹌鹑蛋等;芹菜、萝卜、茄子是脑梗死患者适合多吃的蔬菜;苹果、枣、香蕉等水果也很适合。当然脑梗死脑梗死患者不宜吃含盐过重的菜品或腌制品,高油脂的食物也应避免。

 

脑梗死后遗症吃什么有助于康复?新型脑梗死康复治疗药物脑脉利颗粒可供了解

脑梗死后遗症患者的药物选择很重要,如果能把握有效提高康复速度、多方面治疗、有效预防复发几个点,更能事半功倍。创新脑梗死康复药物—脑脉利颗粒的处方源自清代王清任的医书《医林改错》中的补阳还五汤,再经北京华中医药研究所郝子林主任等专家结合二十余年临床实践经验,潜心改良,精心研制而成。在“补阳还五汤”思想精髓的基础上,脑脉利颗粒添加了益母草、白芍、川牛膝等药材,并对组方药材中的多种有效成分进行提纯,高含量的有效成分能起到有效提高康复速度的作用,帮助患者把握发病后3-6个月的黄金康复期。(来源:脑脉利颗粒对心源性栓塞型脑卒中病人血管内皮功能及短期预后的影响等多篇研究文献)。

 

另外脑脉利颗粒能够促血管新生、抗血小板聚集、抗炎、抗氧化、改善血管内皮功能,还能减轻脑水肿、降脂等,具有多靶点、综合治疗作用,可改善语言不利、口眼歪斜、偏瘫、肢体麻木、手脚无力、意识不清等多种脑梗死后遗症,适应症更广。并且因脑脉利颗粒具有抗血小板聚集、降脂的功效,故而能够在一定程度上减少复发的几率,这与临床上开展的二级预防中降脂和抗血小板聚集两个方面的要求是一致的。(来源:《脑脉利颗粒治疗急性脑梗死50例临床观察》、《脑脉利颗粒对实验性脑血栓模型保护作用研究》等多篇研究文献)。

最后总结一下,关于脑梗死后遗症吃什么有助于康复,食疗和药疗都要把握起来。根据以上建议合理饮食,并选择能够有效提高脑梗死康复的创新型药物,相信更多脑梗死后遗症患者都能迎来逐步康复的曙光,更好地重返回到社会中去。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律师 | 网站导航 | 广告刊例 | 联系方式 | Site Map
东方健康网(www.easthealth.com.cn)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