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医院

找专家

查疾病

约门诊

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Foursmile福斯曼| 牙齿隐形矫正不该是奢侈品,让每个患者都能做得起矫正!
发布日期:2020-09-09 15:40

现在,大众的牙齿观念已经转变为追求“口腔健康+牙齿美观”,牙齿隐形矫已逐渐成为“标配”!大部分人都有矫正需求,但却被价格挡在门外,是谁把牙齿矫正做成了奢侈品?

 

传统口腔诊所——不得不“贵”

鉴于公立医院挂号难、排队长等因素,不少口腔医生辞去医院工作,在居民区、办公区周边开设口腔诊所,为患者解决了就近看牙、0排队等问题,但随之而来的是费用要比公立医院贵!

一般情况下,传统口腔门诊的潜在患者群体数量固定,即周边居民和上班族,且大多数人的牙齿问题无非是洗牙、补牙、拔智齿等,属于小额消费。而口腔全科诊所的运营成本是固定的,除去高昂房租、人员开支、医疗耗材等费用,仅靠修补牙等很难盈利。

相比较而言,牙齿矫正、种植牙属于大额消费,而且不会再次重复消费!这也就意味着,当小区的牙齿矫正、种植牙等潜在用户被消耗完毕后,很难发掘出新的高消费患者!毕竟不会有人会从10km外专门赶到一个私营口腔诊所看牙!有这样空闲时间的人,必然都会去医资更强、更便宜的口腔医院!

所以,诊所在遇到到牙齿矫正、种植牙等患者时,只有尽可能的提高客单价,努力贴“秋膘”,尽量创造营收,毕竟在此之后,诊所大多数时间都要在牙齿修修补补的寒冬中度过。

换个思路,口腔诊所为什么不能用低价获取新客?其实,低价不是不能做,而是诊所做不了!低价,意味着私立诊所要对供应商有更大议价能力!而恰巧这个能力取决于诊所是否有更多的高消费用户!只有人数足够多,诊所才能在谈判中占据优势!但问题来了,即便诊所真的集齐了足够多的患者,拿到了低价,仅一个私营诊所是否又有足够能力和效率,给患者做出最合适的治疗呢?

所以,小的私营诊所至此就只剩一条路,靠牙齿修修补补维持生活,靠痛宰高客单用户发财!

 

DTC正畸——跨过医生和诊所,假的便宜,真的危险

DTC(Direct To Consumer)是指直接面对消费者的营销模式,在牙齿矫正行业中,美国的Smile Direct Club即此类模式,可理解为“去中心化”,直接由牙套品牌直接对接患者,砍掉中间商,把价格压下来!目前国内也出现不少SDC的蹩脚模仿者,简单地跨过诊所+医生,由患者在家自取牙模,品牌方根据患者寄回的口腔模型设计矫正方案。

虽然SDC模式的牙齿矫正的价格大幅下降,但直接由从未接接触过任何医学培训的患者自取牙模,其中的风险不言而喻,且不论医生的矫正经验在矫正中起到的至关重要的作用,单只是自取牙模的精准度稍微有所偏差,最终矫正效果就会差之毫厘失之千里!再者每个人的口腔环境均不同,患者是否牙周有炎症?是否有种植牙、烤瓷冠,这些都需要医生的专业判断。

如果说牙套只是矫正的工具,那么医生才是真正会使用工具的人!患者口腔特征、矫正诉求等等千差万别,极有可能一个患者就有百千套矫正方案,怎样才能选出最合适的正畸方案满足患者诉求,全靠医生的丰富经验!

国内SDC们试图把一项严谨的医学治疗包装成快消品,以足够诱人的价格吸引患者,这不仅是对患者的不负责任,更是对整个口腔行业形象的颠覆!

矫正患者更不应该为这样“便宜”买单!

难道牙齿矫正就真的只能成为口腔界的“奢侈品”吗?普通人只能抬头仰望?牙齿矫正成为每个患者的标配,真的有这么难吗?

 

Foursmile福斯曼——让每个患者都能标配一口整齐好牙

不同于传统口腔诊所与SDC模式正畸,Foursmile福斯曼,只做牙齿矫正,并且做到极致!低价且专业,足以让每个人都可以标配一口整齐好牙!

和传统口腔诊所相比,福斯曼不做全科口腔,只做牙齿矫正!业务线更加简洁专业!但与此同时,抛掉其他口腔项目等于放弃其他收入,如果是一般口腔诊所,会选择加价做更贵的牙齿矫正,来保持诊所的运营。但福斯曼并没有,反而是给患者更低的牙齿矫正价格!

这并不是赔本赚吆喝,而是基于福斯曼自身创新的运营机制,通过预约制提高获客效率、多地开展门店拓展客源数量、口腔医生多点执业等等,Foursmile福斯曼在矫治数量与矫正价格中找到了平衡点,使其运营成本相较于传统诊所大幅下降,继而可以进一步补贴患者,形成正向循环。

即便是与SDC正畸相比,福斯曼依旧有其独特的医疗优势和合理的矫正价格,福斯曼认为牙齿矫正是一项严谨的医学行为,需要专业的医生来亲自操作,福斯曼响应国家号召,积极推进医生多点执业,让更多有能力、有经验、有资质的医生在正规合法的医疗机构为患者提供临床治疗。

在矫正价格上,福斯曼比传统诊所大幅下降,做到真正让利患者!在矫正效果上,福斯曼比SDC们更加严谨、更加尊重医学,不仅有专业医生为患者临床矫治,而且还配备矫正专家团,进一步复审方案,力求完美实现每个患者的矫正诉求!

Foursmile福斯曼通过更优的价格、医资和服务,让更多的人敢于追求曾经价格高高在上的“牙齿矫正”!让牙齿矫正不再是奢侈品,而是真正成为每个患者的标配!从而使国内的牙齿矫正市场真正做大做强!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律师 | 网站导航 | 广告刊例 | 联系方式 | Site Map
东方健康网(www.easthealth.com.cn)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