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医院

找专家

查疾病

约门诊

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爱尔眼科精雕近视手术六周年科普活动沈阳站直播圆满落幕
发布日期:2022-08-04 16:19

近视给不少人的生活带来了烦恼,一些人选择通过摘镜手术告别近视,重获清晰视力,但与此同时,还有很多人不了解摘镜手术,对手术抱有疑虑。什么是摘镜手术?做手术需要注意什么?不少网友都有这样的疑问,因此,为科普眼健康知识,也为了让更多近视患者有摘镜选择,沈阳爱尔眼科医院于7月19日举办了“个性定制,闪耀明眸—爱尔眼科精雕近视手术六周年科普活动”,在直播里网友们不仅听到了专业医生的科普讲解,还跟随镜头围观了精雕C+飞秒手术的全过程。

 

大咖科普精雕C+飞秒手术

本次直播邀请到了沈阳爱尔眼科医院的方学军院长来到直播间,为大家进行科普。方院长是国内知名屈光专家、眼科博士、中南大学爱尔眼科学院硕士生导师、爱尔眼科辽宁省区副总院长,临床经验十分丰富,深得辽宁地区广大患者朋友的信赖。

方院长亲切地和网友们打了招呼,之后的科普环节中,方院长首先科普了精雕C+飞秒手术:“很多近视患者朋友都很关心的问题就是什么是精雕C+?首先,精雕是手术的名称,而C+则是精雕手术的一种升级类型,精雕C+飞秒手术是用角膜地形图引导的,个性化的屈光手术。相比其它种类的屈光手术,精雕C+的近视手术最大的特点是量身定做,因为每个人的眼睛都是不一样的,比如说可能虽然两个人都是近视一百度,但是实际上他们的角膜形态是完全不同的,精雕C+飞秒手术会根据患者的角膜形态,在矫正近视的同时也为患者保留更多的角膜组织。”

 

方院长科普讲解

 

在科普完精雕C+飞秒手术之后,方院长还回答了手术适用范围相关的问题:“一般情况下精雕C+飞秒手术年龄满18周岁就可以,目前国内做屈光手术的平均年龄在25岁左右,18-25是特别多的群体,一些年龄比较大的患者也会来问自己能不能做手术?其实也是可以的,一些年龄比较大的近视患者,在通过了各项检查后也是可以做精雕C+飞秒手术的。”

 

体验者现身,分享术前感受

在方院长的科普分享之后,接下来,准备接受精雕C+飞秒手术的体验者来到了直播间,和网友们分享他的感受,体验者说道:“我从小学六年级就开始近视了,近视已经有九年的时间了,我身边近视的人特别多。我的两只眼睛都有近视+散光,而且戴眼镜特别不方便,所以我就想来摘掉眼镜,早点获得更清晰的视力。”直播间的网友纷纷对体验者表达了期待和祝福。

 

体验者现身分享感受

 

细致入微,专家详解术前检查

在体验者分享感受之后,体验就前往手术室进行术前准备了,接下来,直播邀请到了沈阳爱尔眼科医院的另一位医生——刘佳医生来到直播间,继续为大家进行科普讲解。刘佳医生是沈阳爱尔眼科医院的主治医生,从事眼科医疗工作多年,对各种常规眼病的诊断及治疗具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同样是一位深受广大患者欢迎与认可的眼科医生。

 

刘医生科普术前检查

 

刘医生首先科普了术前检查环节:“其实屈光手术是一个很安全的手术,但也是需要检查的,最基础的检查包括眼睛的度数,眼压等等,之后还需要散瞳,因为人的眼睛是有调节力的,散瞳之后才能更好的确认患者的真实度数。此外,还包括一些角膜上的检查,包括角膜的形态和生物力学检查,判断患者是否适合进行手术,确保手术的安全性。”

 

全程直播,精雕C+飞秒手术受广泛围观

在刘医生科普之后,精雕C+飞秒手术也很快开始了。在方院长手术的同时,刘医生也同步展开了讲解:“手术的第一步要进行角膜瓣的制作,手术机器可以个性化的定制角膜瓣,第二步对角膜进行切削,用激光切削患者的近视度数,在这个过程中患者只需要盯紧指示灯,很轻松就可以完成手术了。”

 

方院长进行精雕C+飞秒手术

 

随着刘医生的讲解,短短十分钟的时间,手术就已经完成了。网友们在感受设备先进地同时,也纷纷惊叹于精雕C+飞秒手术是如此高效、迅速。

 

体验者术后登场,难掩摘镜喜悦

在手术结束后,体验者重新回到了直播间和大家分享他的术后感受。体验者说道:“我现在感觉非常舒畅,一点疼痛的感觉都没有,手术的过程也很简单,只要盯着一个地方,很快手术就结束了,非常流畅,我现在而特别开心,以后终于不用再戴眼镜了。”直播间的网友纷纷对体验者表达了自己的祝福。

 

体验者上台分享喜悦

 

沈阳爱尔眼科医院的高端设备和医生的精湛医疗水平,为网友带来了良好的科普体验。方院长和刘医生的专业科普,不仅带来了不少眼健康科普知识,也让网友们们更了解了精雕C+飞秒这一定制化近视手术方式。随着直播的顺利结束,不少网友表达了通过摘镜手术告别眼镜、开始全新生活的美好期待。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律师 | 网站导航 | 广告刊例 | 联系方式 | Site Map
东方健康网(www.easthealth.com.cn)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