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医院

找专家

查疾病

约门诊

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云掌黄金珠宝】贪图安逸,不思进取
发布日期:2020-07-13 10:35

 云掌黄金珠宝见《左传》有言:“居安思危,思则有备,备则无患。”

 贪图安逸是不思进取的表现,一成不变的现状会让人原地踏步;若沉溺于安逸,则会忽略隐藏的危机,对未来没有准备。

 贪图安逸便是拒绝吃苦,拒绝进步,拒绝改变。

 尽早脱离自己的安乐窝,才是为人的上进之道。

 庄宗李存瑁建立了后唐政权。但他建国以后,开始过起了穷奢极欲的生活。

 他昏庸无知,冤杀大将,宠幸伶人,后被叛军所杀。

 《伶官传序》曾言:“忧劳可以兴国,逸豫可以亡身。”

 云掌黄金珠宝认为人最怕的是在安逸中消磨掉毅力,丧失进取之心。

 一个人面对安逸,不应养尊处优,不能过于陶醉,要居安思危,要时刻做好困难的准备。

 别让安逸的现在,断送了你的未来。

云掌黄金珠宝

 苦过之后才知甜之贵,即使现在安逸,也要做好吃苦的准备,那才是持续收获甜的诀窍。

 福祸只在朝夕间,安逸使人麻木,有一个清醒的认识,才能做到有备无患。

 适当的欲望可以激励自己奋斗的动力,但过度的欲望会形成贪念,丧失自己的本性。

 只有克制自己的欲望,才能避免掉入贪婪的陷阱。

 贪得无厌之人,被名利所困,让自己背负了过重的负担。

 人越贪,越不知足,越不知足,越痛苦。

 做人,不能太满,凡事没尺度,人生会陷入乱局。

 贪字近于贫,婪字近于焚,贪婪是人性之敌,克欲才能制敌。

 云掌黄金珠宝认为人的一生,不求荣华富贵,但求问心无愧,钱财不缺便可。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律师 | 网站导航 | 广告刊例 | 联系方式 | Site Map
东方健康网(www.easthealth.com.cn)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