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医院

找专家

查疾病

约门诊

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中亚至宝特约第三届健康中国标杆品牌创新论坛顺利举办!
发布日期:2022-09-13 10:35

老字号是一份责任,更是一种荣耀。促进老字号持续发展是时下义不容辞的责任。如何加强品牌创新,挖掘老字号品牌的文化内涵,全面提升老字号品牌的核心竞争力,是每一个老字号企业共同关注的热点问题。

http://img.toumeiw.cn/upload/images/20220909/7719c93d0674135d2cb249fe927184ee.jpg

湘水无限向北流,岳麓山色宜晚秋。9月8日上午,医药行业年度盛会星辰会在长沙国际会议中心隆重开幕,同日下午举行了中亚至宝特约第三届健康中国标杆品牌创新论坛——“恪守初心,再创经典”老字号品牌高质量发展高峰论坛。论坛邀请了来自中医药领域的国医大师、专家学者、医药连锁及工业企业代表共话中医药老字号品牌发展新格局,力求促进中医药老字号的传承与创新发展并实现价值的最大转化。

首先由中国医药物资协会名誉会长、一心堂药业集团董事长阮鸿献和中国医药物资协会监事长、苏州佳惠堂连锁大药房董事长徐郁平分别致辞。

http://img.toumeiw.cn/upload/images/20220909/8ad777df08ee5a4051a35ef321951521.jpg

阮鸿献对各位专家学者及与会朋友的到来表示衷心感谢,他在致辞中谈到:中医药老字号企业不仅要专注中药品质、保持匠心精神、钻研中医医术,更需要与时俱进,顺应品牌年轻化的发展趋势,让老字号企业发展始终充满活力与生机,并要在传承中医药文化中,弘扬国粹精华,共同努力让中医药瑰宝惠及世界。

http://img.toumeiw.cn/upload/images/20220909/3d3e08845baf4ec49bd43a8bc11dfcd0.jpg

中国医药物资协会执行会长兼秘书长刘忠良百忙中亲临会议现场,非常关切中亚至宝药业品牌建设,对其产品如至宝三鞭丸和至宝三鞭补酒表达了高度的认可。同时,他谈到下一步仍会继续搭建好平台,并透露中国医药物资协会将围绕“百千万亿”项目,为医药企业与连锁药店强势赋能,助推医药行业健康、快速发展。今后,愿尽协会之力,与企业共同打造老字号品牌的崭新未来!

http://img.toumeiw.cn/upload/images/20220909/4ccf1ef94150a07c558a89add5e9533a.jpg

徐郁平对此次论坛的召开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表示,传承与弘扬中医药文化,守护国家万民安康,是每一个百年老字号祖辈相传的历史责任。同时他希望以本次论坛召开为契机,各位专家、企业家能畅所欲言,多发表真知灼见,多碰撞思想火花,为老字号中医药品牌的发展出谋划策。

千百年来,中医药以其独特的生命观、健康观、疾病观和防治观,传递着中华民族的健康养生理念和实践经验,是中华文明的瑰宝。面对如今多样化的市场竞争,“老字号”如何赢得年轻人的关注和信赖,成为经典国粹在传承创新中面临的新课题。

http://img.toumeiw.cn/upload/images/20220909/18424ee570e8891b183457d840d1745b.jpg

在主旨演讲环节,众多行业领域大咖对中医药老字号品牌的传承与发展提出了建议和期望。中国医药物资协会副会长、张裕集团总经理、烟台中亚至宝药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冷斌以《守正创新-老字号品牌的长寿之道》做主题演讲,创新精神是中医药老字号健康发展的首要前提,纵观每一家老字号,都有自己长盛不衰的“祖传秘方”或“独门绝技”,这是老字号品牌的核心竞争优势。老字号无论怎么创新,都要以精益求精的态度去对待每一款产品,在确保品质的同时,再去琢磨如何吸引流量,牢牢守住传统品牌的文化内核和精神内涵。

http://img.toumeiw.cn/upload/images/20220909/8d78bfae912bb4c551f9fed566541956.jpg

“从仿制为主走向创新为主,从制药大国走向医药强国,发展中医药一直是国家重要的发展战略之一。”中国中医科学院首席研究员朱晓新在《有关中成药二次开发》演讲中指出:“中成药二次开发投入少、见效快,是促进中药制药技术升级、培育中成药大品种、创新驱动中药产业跨越发展的最有效途径。”

http://img.toumeiw.cn/upload/images/20220909/e8d12d6f96f1d0afb915d3930908bd16.jpg

中国医药物资协会副会长、重庆市万和药房连锁董事长唐先伟向现场嘉宾分享了《老字号品牌在零售端的创新路》的深切体会,他强调:新零售应更注重以人为本,更注重消费者的体验。后疫情时代,中医药老字号企业要更加坚持“以客户为中心、以品质求生存、以服务谋发展”,学会用互联网技术直接找到你的用户、沟通你的用户、服务你的用户,这才是新零售的核心内涵。

http://img.toumeiw.cn/upload/images/20220909/9cab0e0eb257854350310be8f5288d6a.jpg

中国中医科学院中药研究所博士杜茂波发表了题为《传统非遗中成药功效的现代科学解读》的演讲,向大家报告中亚至宝药业主品至宝三鞭丸的最新科研成果,通过实验数据有力证明了至宝三鞭丸对于治疗肾阳虚、改善记忆力等方面的强大功效。

http://img.toumeiw.cn/upload/images/20220909/59948b54cbd9d668a2e4d2dc8ccb8110.jpg

中国医药物资协会研究院标杆品牌研究所所长、桑迪首席品牌官张继明带来《老字号品牌焕新之IP策略》主题演讲:老字号年轻化的本质是追求长盛不衰的生命周期、满足时代发展的刚需以及彰显未来主力消费群的爱国热情。以中亚至宝老字号为例,品牌建设除了信念建立,亦将通过生动有趣的中亚小皇帝IP形象,让大家深入理解一个鲜活的IP形象是如何与消费者进行深度情感交互,并明确其通过适合的渠道传递给消费者积极的理性价值,赢得现场与会嘉宾的热烈关注。

http://img.toumeiw.cn/upload/images/20220909/e4bc536cc35b2c98304bc3fd77fee462.jpg

CCTV-1《大国品牌》联合出品人-总制片人何时宇带来《大国品牌 世界共享——国级IP助力老字号品牌案例分享》主题分享。何总指出,老品牌在焕新升级,新生品牌也未必年轻,未来的中国乃至世界需要有活力、创新的品牌。多年来,《大国品牌》栏目用国家级媒体助力老字号焕新,实现品牌与销量双升。

http://img.toumeiw.cn/upload/images/20220909/24c1cc8089c72ac895e3b945341c49ab.jpg

中国医药物资协会研究院院长、健阵医药董事长赵飚围绕《新零售助力老字号品牌高质量发展》做主题演讲。他指出,在竞争激烈的当下,老字号企业想要高质量发展,必须有的放矢、创新营销,通过找到忠诚顾客是谁、提供精准服务,最终实现顾客裂变。

http://img.toumeiw.cn/upload/images/20220909/d77ddab1a879f394f82c28b8f3f6c7c3.jpg

老字号是品牌强国的践行者,为加强老字号品牌创新,提升老字号核心竞争力,本次论坛特设了一个极具历史见证意义的环节——老字号品牌高质量发展倡议行动。徐郁平、阮鸿献、冷斌、朱晓新、杜茂波、姚丽萍、王琴、王官连、苏波、樊广明,十位领导嘉宾上台,一同见证这一精彩时刻。

最后的两场圆桌会议上,行业精英齐聚一堂、坐而论道,就《科技创新助力老字号品牌发展》和《品牌助力老字号线上线下发展》为主题进行讨论、发言与分享,为中医药老字号品牌发展提供新思路。

http://img.toumeiw.cn/upload/images/20220909/9722b684289e5a37798b32bb994cd2da.jpg

第一场圆桌对话由老百姓医药集团副总裁王琴主持,山东燕喜堂医药连锁董事长于志刚、乐榕融健康药房董事长樊广明、千金大药房副总经理苏波、维康药业总裁孔晓霞、中亚至宝药业OTC事业部总经理倪晓忠参与讨论。

http://img.toumeiw.cn/upload/images/20220909/435546708a214dfe1e19791a24222af0.jpg

于志刚首先表达了对至宝三鞭丸产品的喜爱与认可。于总认为,老字号品牌要重视品牌建设,品牌能产生拉力,在拉力的作用下企业能爆发出巨大的能量。目前至宝三鞭丸在燕喜堂销售很好,受到消费者的广泛认可。未来,愿与中亚至宝药业共同努力,使中亚至宝的产品真正做到墙外开花墙内香!

http://img.toumeiw.cn/upload/images/20220909/695d7264f7bd356b1d34df941df019e2.jpg

倪晓忠介绍道,中亚至宝从上个世纪80年代起,就注重与国内外知名科研机构进行合作。最近几年,更是通过国内最顶尖的科研机构——中国中医科学院合作,证明了至宝三鞭丸的卓越功效。中华老字号企业就是中国传统文化的载体,文化是老字号最值得骄傲的地方,老字号企业一定要讲好品牌背后的文化故事。

http://img.toumeiw.cn/upload/images/20220909/fb72529d259c4e2c673a217ffb1db0ae.png

孔晓霞认为,中医药老字号可以与其他行业进行交流学习,如百雀羚国潮、波司登等品牌国潮化尝试就让人眼前一亮。老字号品牌的发展须要依托好的平台,与连锁一起打造样板市场;同时,在数字营销方面,可以采取体验式传播。

http://img.toumeiw.cn/upload/images/20220909/4d8d3889270ae371c917648fd66d0329.png

苏波指出老字号的发展离不开行业的共同努力,需要工商共建,发挥各自的优势,结合客群、精准定位,实现品牌的焕新与跃升。

http://img.toumeiw.cn/upload/images/20220909/e04e628023a9a08b6df9a67ba244591f.png

樊广明坦言,作为医药行业的从业者,连锁药店要集中优势兵力,做强做大零售药房发展事业。对于老字号企业而言,行业阳光,前景开阔,希望老字号借助非遗优势、品质保障、文化内涵,发挥出百年企业所具备的高质量品牌效应和强大生命力。

http://img.toumeiw.cn/upload/images/20220909/a6346f485c4808bccf86288d92cb9ccd.png

第二场圆桌对话由湖南麓辰教育控股集团副总裁文立高主持,苏州佳惠堂连锁大药房董事长徐郁平、中亚至宝药业党委书记林朴、康隆药业零售事业部总经理池立东、人民日报健康客户端-健康研究院副院长杨波参与讨论。

http://img.toumeiw.cn/upload/images/20220909/c252e1169cb46270e8da8f2d5880c621.png

杨波认为,老字号的价值在于“老”,出路在于“新”。老字号要不断促进消费认同。让文化的故事入心入脑。老字号品牌要运用跨界、联名、国潮等新方式展现优势,在保留特色基础下,创新创意,打造品牌的吸引力。

http://img.toumeiw.cn/upload/images/20220909/a552a5b36d0bc2c106b1d7bc0c42d495.png

林朴指出老字号发展的核心逻辑是品牌运作,老字号的没落是没有走上品牌之路的明证。品牌的知名度、美誉度、忠诚度等构成了品牌的核心,在品牌建设中要将其逐一落实。老字号企业要不忘初心,做好产品、提升品质,忠诚服务顾客。

http://img.toumeiw.cn/upload/images/20220909/1a091b66a9019d6c2657f2fabe61f3ee.png

池立东认为老字号品牌不仅是企业的品牌,它更是中医药的代表。每一个老字号品牌都属于中国中医药。老字号企业要爱惜羽毛。新媒体时代,勿忘讲好老字号企业的品牌故事。

http://img.toumeiw.cn/upload/images/20220909/32fcd6dd8b2099beb185ef23b8401abd.png

徐郁平首先对中亚至宝药业复兴老字号品牌的决心和重视予以了高度的赞赏。他认为,中亚至宝药业未来可以考虑“以丸带酒”,多线发展。相信在协会、企业和连锁的共同努力下,中亚至宝这个90多年历史的老字号品牌将会更加熠熠生辉!

http://img.toumeiw.cn/upload/images/20220909/e9c43f54b79812010ff5af57d8d773e8.png

老字号,新梦想,重整裝,再起航!据了解,健康中国标杆品牌创新论坛已经连续举办三届。

http://img.toumeiw.cn/upload/images/20220909/b9f743aaccd84ba30674c213c0637209.png

本届论坛秉持“恪守初心,再创经典”理念,搭建传承、弘扬中医药老字号品牌的交流平台,为深入挖掘中医药文化核心价值,推动中医药文化内容形式、传播手段的创新,培植中医药文化振兴土壤贡献一份力量。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律师 | 网站导航 | 广告刊例 | 联系方式 | Site Map
东方健康网(www.easthealth.com.cn)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